close

在聖誕節的前幾天,阿貓就一直問我聖誕節想去搭昂坪纜車還是迪士尼。

想像迪士尼一定充滿孩子們的歡笑(尖叫)和遊客人擠人很有可能讓我失控,

以及考慮到去年跟阿貓的兩天一夜香港自由行因為很緊湊而沒有跑到纜車這個行程後,我選擇了昂坪纜車。

 

一到現場我都傻了,千算萬算我居然沒有算到有這麼多人要在這天來搭纜車就是了!(我只是意思意思想來搭一下的阿~)

很可惜沒有拍照,人真的超級多!很懷疑大家能不能在6:30最後一班之前買到票?

好家在聰明的阿貓已經在網路上買了票(有比較便宜噢!普通車箱約台幣800),替我們省去了排隊買票的時間,我們越過重重人海,一路通行無阻直到售票口換票。

正當我得意洋洋覺得很爽,不用跟大家在那邊排隊可以直接到樓上等纜車時,殊不知這正是噩夢的開始.....

等纜車的人潮其實好像也沒比樓下排隊的少,再加上這裡地勢較高,比下面排隊買票的地方冷很多!

排隊大約1個小時候,終於搭上纜車,由於遊客太多的緣故,每台車一定都會湊滿人才出發!

車程總共約25分鐘,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又冷又飄毛毛雨,

前10分鐘的景色大概是這樣:

DSC04561.JPG

意思意思看的到些東西。

不過之後的景色就是這樣了:

 

 

 

 

 

 

 

 

 

 

 

 

 

 

 

 

 

 

 

一片空白。

一開始還覺得挺有趣的,雲霧飄渺,彷彿置身於天堂。

過沒多久就開始厭煩了!跟一群陌生人一起被困在這個冷到發抖的車廂裡並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

抵達山頂的時候我估計大概只有5度吧!

瀕臨崩潰邊緣之時外面也下雨了!

商店街賣著一件台幣100的黑心輕便雨衣,大家搶成一片。

外面到處霧濛濛一片,已經嚴重到無法看清前方50公尺內的路,原本預定的人造雪活動也被迫取消。

DSC04577.JPG 

 

很無奈,來了都來了,所以我們決定晃一圈就下山。 

晃不到1小時,排隊下山又是一項大工程!

可能大家覺得山上氣候不佳,沒什麼好晃的,所以頓時下山的人比上山還多!

阿貓穿著保暖的羽絨衣排隊,我則躲到溫暖的店家裡避難。

排隊下山足足排了2小時之久;大家頂著寒風,老老少少聚在一塊,革命情感處處可見。

有些小朋友們忍受不住強進的風雪,已經一把鼻涕一把淚,但還是得乖乖排隊下山。

 

終於輪到我和阿貓搭乘下山的纜車時,還突然停電!

纜車上的大家都傻眼了,幸好我們還在站內!!!我看在外面纜車上的人應該下到心臟都停掉了吧!

回程一樣霧濛濛,無風景可言。

終於抵達山下後,我跟阿貓迅速搭車回家泡澡,訂了一份肯德基的聖誕餐,在暖暖的家裡享用了最棒的一餐!

 

意思意思附上昂坪纜車網址:http://www.np360.com.hk/html/chi/front/

夏天去的話應該會很棒!其他季節可能就要先查一下天氣狀況~畢竟票也不便宜,天氣不好就浪費了。

可以的話票也要先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