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平安夜這天早上結束了趕稿人生之後,我馬上奔向親愛的床,倒頭大睡。

先前跟阿貓約好解完趕稿任務的這天晚上要去逛街,順便體驗香港聖誕節的氣氛。

鬧鐘設定在阿貓下班前一個小時,好讓我洗掉這幾天來身上的邋遢宅味,好好打扮,準備出門。

可惜阿貓回家後,可能是因為熬夜幫我趕稿而導致精神不濟、一路上逛街也興趣缺缺,不過還是很盡責的陪我逛了預定的店家。

一路上人超級多,平常走的路都施行交通管制,有些還封起來,逛街真的挺不方便的,都要延著管制路線繞一大圈才能走到想去的地方。

好像是因為今天晚上尖沙咀這裡有郭富城的表演(路上的旗幟標語說的),我是沒興趣看到本人啦~不過他的粉絲很多就是了。

大街上唱聖歌的唱詩班搭配上濃厚耶誕氣息的佈置,這裡確實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看在平安夜然後我又順利趕完稿的份上,應我嘴饞的要求,阿貓答應以滿記甜品當作我們的最後一站:國際廣場。

我們去的是尖沙咀站的國際店,爬了好久的電扶梯才到達幾乎是頂端的目的地。

這家店無時無刻都要排隊,幸好這次我們只小站了10分鐘左右;在等位的同時,我們順手拿起menu把想吃的東西先看好了!

阿貓點了白雪黑珍珠,我則是點了上次來香港點的楊枝甘露涼粉

自從我來香港之後就一直嚷嚷著說想再吃一次楊枝甘露,但是這次吃了之後反而覺得沒有印象中的那麼好吃(而且我根本沒吃到涼粉啊!涼粉在哪!?)。

交換試吃後發現,阿貓的白雪黑珍珠(牛奶雪花冰+山粉圓+芒果+龍眼)很對我胃口! 阿貓也覺得他比較喜歡吃我的楊枝甘露,所以我們就交換了。

小小小碗價格約台幣80~120左右不等,只能偶爾吃一下。

附上滿記甜品網址:http://www.honeymoon-dessert.com/big5/    (滿記在台北也有店家唷!)

 

***我們出發的時候約下午6點,人潮還不算很多,街道也不至於壅擠;隨著時間越晚,街上人越來越多,感覺都快爆出來了!

建議如果要逛街的人可以前一天或在平安夜這天稍早就開始了,晚間就好好享受聖誕節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erf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